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香山管委会及所辖石桥营村、徐洼村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6月17日上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香山党工委及所辖石桥营村、徐洼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正式进驻管委会开展为期45天的巡察工作。会上,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璞代表第四巡察组就开展巡察工作做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香山党工委书记朱可夫、徐洼村第一书记袁俞杰、石桥营村党支部书记任家辉逐一作了表态发言。

出席动员会的有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璞、副组长何峰菊、尚留江、郑海鹏,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站(所)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石桥营村和徐洼村三委成员。

会上,张璞在讲话中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针对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监督重点、监督内容等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本轮巡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保证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区委第四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加强沟通协调,围绕共同目标,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做好工作,广泛听取收集意见建议,客观公正汇报巡察情况,分门别类移交问题线索,及时反馈巡察整改意见,并加强督查督办。三是严肃工作纪律与追责。对违反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6种不支持配合甚至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情形,视情节轻重,对主要负责人或者其他有关责任人员,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朱可夫代表香山党工委作表态发言。我们一定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紧密配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检查指导,并以此为动力,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香山管委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根据安排,区委第四巡察组自2022年6月17日起,对香山管委会、石桥营村、徐洼村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开通举报电话、电子信箱、邮政信箱、信访联系信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举报电话:17772813509(正常工作日的上班时间),电子信箱:xhqdexcz@126.com;邮政信箱:平顶山市建设路西段春华•国际茗都 20号楼一楼收发室新华区委第四巡察组收,邮编:467000;信访联系信箱:香山管委会石桥营村、杨官营村、徐洼村、岳庄村、边庄村、连庄村、香山社区、四化路社区、香山矿社区无监控位置。根据巡察职责,区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对上述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有关规定处理。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