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街道沿西社区:多项措施齐推进,助力创文不停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曙光街街道沿西社区积极响应曙光街街道党工委的号召,连日来,沿西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大学生志愿者深入辖区,对各楼栋以及背街小巷开展非机动车整治、驱散游商游贩、楼道清理、清除小广告等行动。

全力整治老旧小区杂物乱堆乱放现象沿西社区通过粘贴公告、社区小喇叭、微信群、挨家挨户上门询问等多种方式,通知小区住户清理堆放在楼道消防安全通道的杂物,确保家属院楼道内无杂物堆积,院内卫生整洁。对于住户不需要的楼道杂物,由社区安排车辆进行转运。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共清理杂物垃圾10余车。

整治违规停放非机动车沿西社区对社区周边路段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专项整治,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停在安全位置并摆放整齐。为进一步巩固非机动车整治效果,沿西社区安排志愿者引导居民自觉把车停放在指定位置,促使大家规范停车、文明停车,携手共创安全文明交通环境。

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沿西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青年志愿者对背街小巷及花圃上的垃圾、杂草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扫。同时对楼道内的城市“牛皮癣”开展小广告清除行动。

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沿街店铺进行逐一走访,宣传“门前三包”制度,并粘贴“门前三包”贴牌、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及时劝停出摊占道经营,对门店前道路及对面的党建版面进行清洗等。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市民朋友们的责任与担当,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全面动员,全民参与,欢迎有志青年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队伍,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现代文明都市添砖加瓦。曙光街街道沿西社区供稿 文字:吕梦凯 单位审核:米靖雅)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