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管委会组织开展“同心庆七一 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党建活力,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新华区香山管委会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开展“同心庆七一  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

活动一:重温誓词“勿忘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各党支部新老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强化思想入党,擦亮初心、守护初心,进一步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活动二:专题党课“催人奋进”

各党支部开展以“同心庆七一  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讲党课活动,结合新时代对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坚定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强化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的行动自觉,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争做有信念、有风骨、有底线的合格党员。

活动三:紧扣主题 开展创建“五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开展创建“五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创建“五星”支部的责任、担当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创建“五星”支部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四: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香山管委会连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南阳桐柏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踏上桐柏,重温峥嵘的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坚强不屈的革命意志,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地坚定理想信念,将桐柏革命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到场党员纷纷表示,将会全心全意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连庄村的和谐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五:凝心聚力 召开争创“五星”支部组织生活会

香山管委会各党支部集中组织党员开展以“争创五星支部”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导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等材料,深入思考、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对照创建目标,按照分工查找自身不足,报告“五星”支部创建方案,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汇聚创建合力,实现创建工作的精准化。

活动六:表彰优秀 营造“学先赶超”浓厚氛围

为发挥优秀党员的引领作用,各党支部开展“比学赶超当优秀”活动,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党的基层组织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和强大的战斗力,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创先争优的崇高境界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活动七:慰问困难党员 “感党恩送温暖”

为增强党员归属感、凝聚力,传递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各党支部到困难党员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米面油鸡蛋等生活物资,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并详细询问老党员的家庭和生活状况,叮嘱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村干部要时刻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活动八:举办党的知识竞赛 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组织开展党的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又能够进一步提升忠诚于党的政治品质,增强了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的精神。

 初心不渝,逐梦前行。我们香山的党员会在新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香山的新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华区贡献香山力量!(香山管委会供稿 撰稿人:燕玉 审核领导:张凯)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