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曙南,携手共创文明行动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优美洁净的小区环境,近日曙光街街道曙南社区联合市直分包单位在辖区楼院,及商铺开展“助创文明城市”活动。

活动中市委党校边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增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管理水平;要提高标准,强化细节,精益求精抓好各项创文工作;要担当实干,落实创文任务,完善创文迎检工作,加大创文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在清扫活动中党员们纷纷拿着扫把、簸箕、铁锹、夹子等清洁工具,重点对小区楼道内、围墙里的杂草、纸屑、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细致的清扫,并在清扫的同时劝导居民不要乱堆乱放、不要随意丢垃圾,引导周边居民树立环保理念,提倡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维护周边的环境卫生,将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使得辖区内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和社会意识,提高了小区居民素质,促进居民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

部分党员志愿者走进临街商铺宣传场所码的重要性及倡导人人当好“创文”工作的宣传员, 使“创文”与“育人”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市民文明实践活动,激发市民志愿服务热情,选树身边榜样引领文明风尚, 学习榜样品质、践行榜样精神的价值导向和良好风尚。(曙南社区供稿 撰稿人:吴明慧 审核领导:穆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