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高皇街道心理健康免费援助已3年 今年线上心理援助54场服务居民61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家住新华区西高皇街道佳田塞纳城小区的高二学生家长牛女士,近几天看到孩子上网课的状态既着急又无助。11月29日上午,她拨通了西高皇街道开设的免费心理咨询电话。有着十几年从业经验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爱军为牛女士耐心做了心理疏解。

据张女士描述,孩子平时学习成绩不错,在家上网课注意力不集中,近两日甚至出现胸闷气短,头痛症状。在了解孩子基本情况后,高爱军对学生进行心理干预和疏导,后通过自测学生的焦虑程度由原来的10分降至2分。

为帮助辖区群众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焦虑不安等心理压力,西高皇街道联合辖区心理咨询室开通了免费心理援助热线13783253657(微信同号),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2:00;14:30—21:00 。

据西高皇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斌介绍,该心理咨询热线自2020年2月开通,现已有心理咨询辅导老师8名,共接听援助电话230余个。今年10月2日以来接到援助电话60余个,开展线上心理援助54场,服务居民61人。

面对疫情,居民该如何调适心理?高爱军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特别支招——

尽可能维持好正常生活作息,尽量保持生活的规律性;给自己列出一个愉悦身心的生活清单,并付诸行动;进行一些合理适量的运动,缓解紧张情绪。

要处理好负面情绪,多接受一些正面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并多想一些开心的事;与自己对话,自我鼓励,相信自己。

同时,她还强调要学会肌肉放松、呼吸放松、想像放松和音乐放松等暂时的减压方法。(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李鹏伟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