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店镇走访慰问防致贫返贫监测户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立冬过后,气温越来越低。11月25日,新华区焦店镇党委政府到该镇褚庄村防致贫返贫监测户张矿家中看望慰问。4.jpg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连日来,焦店镇到辖区各行政村走访慰问防致贫返贫监测户,为他们送去生活及防疫物资。通过认真查看监测户的生活居住条件,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收入、健康状况和生活开销等情况。

据悉,自防致贫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开始以来,焦店镇高度重视,制定详细方案,筑牢防致贫返贫“防火墙”。联合分包各行政村的区直部门成立“帮扶工作队”,定期召开防致贫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业务培训会,提升网格员及工作队员业务能力,累计培训网格员382人次;各村在全面排查基础上,对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及因病因灾等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逐户排查问题建立台账,及时纳入监测、帮扶对象,并且安排专人联系帮扶,综合产业就业、临时救助、兜底保障等政策,制定和落实帮扶举措,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防致贫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是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关键之举,不仅在物质上给予监测户帮助,更带去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焦店镇党委书记许跃华说,下一步,焦店镇将不断健全完善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数据预警,继续开展重点人群帮扶工作,确保村民生活无忧。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