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高皇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激活基层微治理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最近越来越冷了,感谢社区帮我们通上了暖气,终于不用再受冻了。”12月13日上午,家住园林路社区佳田塞纳城二号佳苑小区居民张志英说。

据了解,园林路社区佳田塞纳城二号佳苑小区、高皇花苑小区多年来种种原因导致迟迟没有供暖,居民供暖需求强烈。园林路社区党支部详细了解情况后,发挥三方联动作用,积极联系区住建局、暖气公司,成功解决了两个小区的供暖问题。“知百姓冷暖,为百姓解忧一直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今年也成功让大家过上个温暖的冬天。”园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滢欣说。

实施“头雁工程”,建强支部队伍。街道先后3次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外地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和创新治理方法,对照先进找差距、补动力,摒弃“躺平”“佛系”思想。开展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7个村、社区支部书记逐一走上“擂台”比武,展示工作业绩,通过实绩考核,以评促建、以比促学、以学促行,营造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通过比、学、评,让我有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思路,回去要好好谋划我们村的乡村治理。”高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现平说。

明确创建机制,强化基层治理。通过深入调研精准定“星”、补齐短板认真谋“星”、部门联动科学划“星”等措施,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提升村、社区治理能力为目标,全面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创新社区副主任与物业公司经理交叉任职,促进红色物业打造。建立红色议事会,“听民声”“集民意”“解民忧”强化居民自治。

“接下来,西高皇街道将继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治理能力与水平,不断完善基层党支部的服务功能,把‘五星’创建工作与街道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出‘星级’成效,以切实有效的举措促进基层微治理取得更好的成绩,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西高皇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斌说。(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杨祎帆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