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北路街道文园社区:无主楼院有了专属充电盒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2       浏览次数:

“有了这个小盒子,我们充电方便多了……”12月14日上午,新华区湛河北路街道文园社区城专3号楼前,居民贾淑红指着刚装好的壁挂式家用充电盒,高兴地说。

城专3号楼位于市区朝阳路中段,没有公共空间,属于无主管楼院。长久以来,电动车“飞线”充电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多次整治、清理,但治标不治本。

文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翟银环说,包括城专3号楼在内,社区共有33栋无主管楼院。“这些楼院绝大多数是独楼独院,还有少数是两幢楼一个院,地方有限,无法建车棚安充电桩。”

为了消除“飞线”充电的隐患,社区多方走访、考察,并结合楼院的特殊性,决定设立壁挂式充电盒。社区请专业施工人员从居民家引出专线,就近固定在楼外的墙上,外面套上绝缘管,下面接入一个充电盒,一家一个。居民需要充电时,用钥匙打开充电盒即可。

“我们一家就掏了二三十元的材料钱,排线、施工都是街道和社区负责的,不但省心,而且充电更安全方便。”贾淑红说。

“截至目前,33栋楼院的充电盒已全部安装完毕。”翟银环说。(平顶山晚报记者:牛超)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