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店镇开展2023年首轮创文督导自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31       浏览次数:

为使焦店镇的创文工作在新的一年中开好局、起好步,持续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1月30日,焦店镇党委书记许跃华带领由焦店镇纪委和创文办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创文督导组对全镇包括镇政府在内的11个创文点位进行实地督导自查。

督导组根据《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2年版)》等相关标准,结合焦店镇各创文点位的实际情况,以及市、区两级创文督导组多次指出的问题,形成包括功能室打造、环境卫生整治等硬性条件和创文资料整理、宣传氛围营造及核心板面上墙率等软性条件以及各点位的特性问题等三部分在内的督导清单,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并根据督导情况进行打分评比。

许跃华要求,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既要有明确的努力目标,又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对症下药”,要在卫生保洁、基础设施、人居环境、资料整理上继续下功夫。镇创文办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加强业务学习,找准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对标对表加强整改。要学习借鉴外地有益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功能和条件,切实发挥阵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为迅速推动我镇创文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2023年焦店镇首轮创文督导自查结束后,焦店镇立即组织召开创文督导总结会,焦店镇宣统委员、创文办主任徐璐主持会议,镇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各行政村的创文专干参加会议。对督导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梳理,研讨目前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具体解决措施,进一步形成办法好用、可管长远的效果和机制。

 会议要求,大家要保持工作力度、热度、温度,继续抓紧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创建点位要对照创文标准,主动认领任务、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实紧盯薄弱环节,认真查漏补缺,逐项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加强常态化管理。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营造全社会践行文明风尚的良好氛围,提升村民的文明素养。同时各行政村要对今天督导出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问题不过夜,用心、用智、用情、用功、用力做好创文工作。(焦店镇供稿  撰稿 罗思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