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北路街道高标准推进改造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近期,市市政工程公司配合新华区湛河北路街道对单位家属院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我们单位家属楼建于1997年,属于老旧小区,楼院基础设施薄弱,存在墙面破损、建筑管线老化等情况,借着创文的东风下劲儿整治下,让居住环境变好点。”2月17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娜说。

湛河北路街道有68个老旧庭院,已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庭院有42个,其中就有市政公司家属院。结合创文工作,街道党工委带头,对标对表及时整改创文问题,明确任务,责任到人,针对老旧小区进行重点整治,拆除违法乱建,留白增绿,增设照明路灯,统筹消防整治、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等改造项目,把多项改造内容一次性实施到位,高标准、高要求将文明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湛河北路街道粉刷墙面3000平方米左右,小区内新增非机动车停放标线800多米,清除楼道杂物10余车,清理小广告1350余条、捆扎飞线128处,铲除腐朽树根3个。

“针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堵点和盲点,我们查漏补缺,全力攻坚,重点整治,层层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能改尽改,不落一处。”湛河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清坡说。(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刘甜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