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口腔健康”科普讲座

来源:光明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10-12       浏览次数:

为增强辖区老年人服务水平,增强社区居民口腔保健意识,科普口腔健康知识,2023年10月12日上午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中医院口腔科的医生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关爱老年人口腔健康”科普讲座。

讲座现场,口腔医生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牙结石、牙髓炎、根尖炎等牙周常见疾病分辨、牙齿种植及修复等口腔知识,指出龋齿、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困扰着很多老年人,随后为大家演示了正确的巴氏刷牙法,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形成“爱齿、护齿”的意识,养成早晚两次刷牙、睡前刷牙后不再进食等良好习惯。

11.jpg


 社区居民杨阿姨说:“老年人牙口不好,牙齿疼的时候吃不下东西,精神状态也不好,大多数时候都懒得去医院,就自己忍一忍,通过今天的讲座知道了牙疼直接关系到身体健康等回去了就抓紧时间去医院把坏牙补一补,牙口好了,吃嘛嘛香!”

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老年居民对口腔保健的重视程度,对口腔疾病治疗也有了更直观地认识,还提高了社区健康服务水平,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科普文化氛围。(何小丽)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