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社区开展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扶申报年审工作

来源:光明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4-01-03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提升独生子女家庭获得感,2024年1月2日,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开展年满60岁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申报年审工作。

11.jpg

   “我们通过社区建立的居民微信群了解到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扶开始年审了,这不,一大早我们就来了,办理的很顺利。”1月2日上午,体育场社区的李向、陈付山老两口带着户口本、身份证、社保卡等相关资料,走进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在核对完相关证件后很快就为两位居民办理了奖扶申报。

    为确保申报年审工作顺利推进,该社区工作人员前期通过张贴公告、电话通知、微信群转发等渠道让辖区居民充分了解奖扶政策。同时在社区服务大厅内设立专人负责接待咨询,为居民详细讲解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申请资格条件和办理流程。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工作人员逐一上门入户,确保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该社区已为146位居民办理了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申报。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推进2024年独生子女父母奖扶申报年审工作,努力构建老有所养的和谐社区。(何小丽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