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路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矿工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4-01-09       浏览次数:

 为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救援、应急自救能力,确保在发生消防意外事故时,减少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1月9日上午,特邀请新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和蓝天救援队的同志到我街道为网格员们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

1.9..jpg

新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同志为网格员们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会,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和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的常识。随后组织人员在广场上进行消防安全实地演练,由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实物操作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实地使用灭火器扑灭小火的方法和消防救助及注意事项,并邀请了网格员和观看的居民进行实操体验灭火器的使用和应急救助。同时还组织消防志愿者对小区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单和宣传小册子。

这次演练活动大大提高了大家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大家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也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我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时要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积极向朋友和邻居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同时,希望网格员们能以这次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我街道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确保我辖区的安全形势稳定而不懈努力。(周丽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