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开展:社区商户齐上阵,消防演练促平安活动

来源:光明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4-01-25       浏览次数: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体育场社区坚持把“平安法治星”作为创建工作的关键环节,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为进一步增强商户安全意识,提高员工自救能力和灭火扑救能力,提高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控水平和突发性火灾事故处置能力,1月25日上午,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在鹰城广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期间,区消防支援大队消防专员结合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向大家强调了火灾的危险性,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内容,向商户详细讲解了日常防火知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消防专员通过“示范演练+实践操作”的形式向鹰城广场工作人员及商户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现场参训人员开展灭油火盆演练,使参训人员更系统地掌握初期火灾的基本技能。

11.jpg

“平时感觉火灾真的离我们很遥远,但是今天让我意识到危险或许就在身边,在以后生活和工作中,我会更加关注消防安全,同时也会提醒周围的朋友、商户养成良好的消防习惯。”商户王老板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辖区商户的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何小丽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