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平顶山深深商贸有限公司深深商贸木材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意见平新环监表[2020]004号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1       浏览次数:

审批意见:                                                       平新环监表[2020]004号

 

关于平顶山深深商贸有限公司深深商贸木材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意见

 

平顶山深深商贸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由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编制的《平顶山深深商贸有限公司深深商贸木材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版)》(以下简称《报告表》)及专家组技术评审意见收悉。该项目审批事项在我区网站公示期满,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平顶山深深商贸有限公司深深商贸木材加工项目位于平顶山市新华区平安大道与新新路交叉口西200米,项目拟投资500万元,占地面积13675.29m2,建成后可实现年加工木材3000方的生产能力,产品主要作为平煤集团井下巷道建设使用的支护。生产工艺为:原木经皮带锯或木工跑车锯切成方木后,即成产品。本项目符合国家当前的产业政策,所用土地属于建设用地并符合规划。

二、该《报告表》编制规范,内容全面,提出的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基本可行,结论可信,可以做为下一步工程设计和环境管理的依据。该项目符合目前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选址可行,我局原则同意你单位按照《报告表》所列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三、你单位应向社会公众主动公开已经批准的《报告表》,并接受利害相关方的垂询,及时向设计单位提供《报告表》和本批复文件,确保项目设计符合环境保护设计规范要求,落实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措施及环保投资概算,在投入生产时必须公示有关项目环评及环保验收等信息。

四、你单位要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认真落实环评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及相应环保投资,确保本项目在施工期和营运期产生的扬尘、废水、噪声和固体废物等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或得到妥善处理。在项目施工和运营期间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施工期污染治理,严格按照平顶山市新华区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进行施工。

(二)做好运营期污染防治要求:

1、废气:所有物料(包括原辅料、半成品、成品)进库存放,厂界内无露天堆放物料;设置全封闭车间,通道口安装卷帘门、推拉门等封闭性良好且便于开关的硬质门,原料区、生产区、成品区及车间地面硬化;厂区道路及装卸区地面硬化处理,做好厂区绿化,确保厂区无裸露地面,配套1台洒水车,定时用洒水车洒水降尘;使用符合国家现阶段排放标准的运输车辆。车间内木加工设备进行二次封闭,锯切产生的颗粒物经4个集气罩+1套旋风分离除尘器处理后经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颗粒物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的要求(有组织最高允许排放浓度120mg/m3,有组织最高允许排放速率3.5kg/h)。厂界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浓度限值1.0mg/m3

2、废水:本项目生产过程无废水产生;生活污水经厂区现有一座5m3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理用于农田施肥,资源化利用不外排。

3、噪声:生产设备放置于车间内,设备基础减震,临近厂区边界的厂房墙体采用隔声墙体,厂区边界噪声应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4、固废: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生产过程产生的边角料(废木料和锯末)、旋风分离除尘器收集颗粒物用编织袋或其他容器物密封包装后,暂存至一座70m2的一般固废暂存间,定期外售,实现固废综合利用不外排。

五、项目建设如果造成污染物超标排放引起环境污染或群众上访应立即停止建设,该项目由新华区环境监察大队日常监督管理。

六、项目建成后应及时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待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七、如果今后国家或省、市颁布严于本批复指标的新标准,你单位应按新标准执行。

八、本批复有效期为5年,如逾期开工建设,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重新上报审核。

2020年7月20日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