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7       浏览次数:

各相关科(股)室、执法监察大队、安全生产事务保障服务中心:

根据《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督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通知的精神要求,为开展落实好我局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制定本抽查工作计划。

一、总体目标

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监管改革与创新,确保我区生产安全态势持续稳定。

二、抽查内容

本局2021年度部门联合抽查的事项包括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一项,具体要求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培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

强化人员培训,不断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各科(股)室要加强对执法检查人员的专业培训,不断增强执法人员的法制观念、业务素养和执法能力。进一步加强“双随机”监管工作的宣传,重点宣传“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对市场主体实施信用监管的意义,引导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

(二)积极作为,落实责任,高标准完成抽查检查工作任务

各责任科(股)室要充分发挥部门协同优势,积极配合兄弟单位进行执法检查,严格按照《计划》要求和抽查工作指引开展工作,相关科(股)室要做好配合工作,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

(三)积极作为、落实责任,高标准完成检查工作任务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各科(股)室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工作任务,科学合理分工,确保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进行执法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并按期进行复查。抽查检查结果产生之日起7日内,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由检查人员在省级平台上录入抽查检查结果,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及时向社会公示。需要立案处罚,及时履行行政处罚程序(包括内部程序),结案后案卷及时归档。

附件:新华区应急管理局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

 

 

2021年2月24日


附件:

新华区应急管理局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

 

序号

清单中的抽查项目

抽查事项

检查对象

 

时间安排

 

抽查比例

发起部门

配合部门

县(市、区)局抽查要求

责任

单位

抽查

类别

抽查事项

事项

类别

1

 

 

 

 

 

 

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对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事项

1.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制定、执行和适时修改情况;2.安全投入及劳动防护用品经费、安全培训经费保障情况3.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培训及档案情况4.安全警示标志情况

5.应急预案编制、演练和应急组织人员设置及应急教援器材、设备及物资配备情况6.吸取事故教训,督促并落实事故防范整改措施情况7.单位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8.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监督检查

工贸企业

 

 

 

 

 

3-12

 

 

 

 

 

50%

应急管理局

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局

区局制定随机抽查计划,具体由责任科(股)室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实施。

执法监察大队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