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商务局商务流通领域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城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的实施意见》(豫政[2019]22 号)、《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平政[2019]26 号)文件精神,新华区商务局着力提升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成效,按照区双随机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我单位2021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随机抽查事项

根据工作需要,我局2021年度将对以下检查项目开展随机抽查。

1、汽车销售及相关服务活动监督检查:抽查比例20%,抽查频次1次/年。

2、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监督检查:抽查比例100%,抽查频次1次/年。

3、单用途预付卡监督检查:有失信行为的:抽查比例100%,无失信行为的:抽查比例10%,抽查频次1次/年。

二、抽查时间

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

三、抽查原则

严格落实随机抽查原则,做到抽查人员随机、抽查对象随机,抽查结果公示原则,提高监管职能、落实严管措施、降低行政成本的原则开展工作。

    附件:2021年度平顶山新华区商务局“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计划

 

 

新华区商务局

2021年2月25号

 

 


2021年度平顶山新华区商务局“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计划

 

序号

部门名称

抽查事项

名    称

抽查依据

检查

主体

事项

类别

检查对象

抽查

比例

抽查时间

检查方式

备注

1

区商务局

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检查

《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

县级以上商务

主管部门

一般检查

事项

报废汽车

拆解企业

100%

2021.6.1至2021.11.30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网络检查、专业机构核查


2

区商务局

汽车销售及相关服务活动监督检查

《汽车销售管理办法》

县级以上商务

主管部门

一般检查

事项

新车销售企业

20%

2021.6.1至2021.11.30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网络检查、专业机构核查


3

区商务局

对单用途预付卡

企业的检查

《单用途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

县级以上商务

主管部门

一般检查

事项

开展单用途预付卡业务备案企业

有失信行为的:100%;无失信行为的:10%

2021.6.1至2021.11.30

现场检查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