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机制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为规范全区社会保障卡应用服务工作,为持卡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社保卡服务,按照河南省人社厅和市人社局统一工作部署,我区将实施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机制,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向人群

    2021年1月1日起新制第三代社保卡用户。

二、电子社保卡签发方式

    实体社保卡申领成功后,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至同步申领渠道。

三、同步申领渠道

同步申领渠道为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和社保卡合作银行。社保卡合作银行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的,将通过发卡行APP和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同步申领。

四、注意事项

    1、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0月27日期间已领取并启用社保卡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将在10月28日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生成电子社保卡。持卡人需登录同步申领渠道并注册为实名用户,经本人同意后正常使用。

    2、2021年10月28日后新申领的第三代社保卡,在领取的同时将在同步申领渠道生成电子社保卡,经本人同意后正常使用。

    特此公告。

                  

 

 

 

                             新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0月28日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