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四城联创”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

鼓足干劲再动员 加压奋进再攻坚,新华区吹响“四城联创”集结号


327日下午,新华区“四城联创”动员大会在矿工俱乐部举行,区领导乔彦强、陈晓、张晓飞、李俊岭、王新晓、王代强、姬翠红、韩春晓等四大班子领导,各单位负责人,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单位和居民代表,志愿者等近千人参加,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只要有一个人参与,就会有千千万万的人参与。作为新华区的居民,我自愿参于其中,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有素质、懂文明的践行者。同时,我会积极主动地监督周围人员的不文明行为,及时予以劝导和制止,共同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更加宜居、文明、和谐。”中兴路街道文化宫社区的居民代表廖伟在大会上说到此处,台下响起了热烈掌声。

“新华区的创建工作力度很大,辖区环境卫生面貌有了明显改善,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文明、整洁的经营环境。作为个体经营者,我们要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三防’措施,规范经营行为,为美丽新华、靓丽新华贡献出一份力量。”深有同感的还有湛北路办事处辖区商户孟瑞芳。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团区委就“四城联创”工作发出了共同努力、投身创建的积极倡议,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镇、街道(管委会)负责人表达了立足本职、共创共建的迫切意愿——积极投身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巩固和创建工作中。

区长陈晓向镇、街道(管委会)和团区委抽调的“四城联创”志愿者代表授旗,志愿者代表挥舞着手中的旗帜,个个精神抖擞,奋发昂扬。

这些声音里有振奋,有惊喜,有鼓舞,有计划。这些声音汇成一个共识——“四城联创”,新华区正当其时。

“今天的大会既是一个动员会,也是一个誓师会,每一项任务都必须完成,容不得半点闪失。新华区是主城区,任务繁重,要把创建工作当成难得的机遇,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把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人民群众成为创建工作的参与者和创建成果的享受者。”区委书记乔彦强在动员大会上强调。

乔彦强要求,创建工作不是一个阶段的突击工作,重在建立长效机制,既要治标更要治本,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创建达标,一手抓长效机制,立足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确保创建成果经得起上级检查、群众检阅,更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各单位要凝心聚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决打赢“四城联创”这场硬战,让人民群众更好的享受我区创建工作的美好变化。  

陈晓指出,“四城联创”要把握好七个工作重点:一是突出抓好市容环境治理;二是突出抓好市场摊点整治;三是突出抓好交通综合整治;四是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五是突出抓好和谐社区(村)创建、老旧小区改造和街景整治;六是突出抓好园林绿化,七是突出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2018-03-28 新华区委宣传部 新华区微报李颖 赵文婷 毛玺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