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四城联创”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新华区“四城联创”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平安大厦召开。区委书记乔彦强主持会议,区长陈晓及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及分管副职,各村(社区)负责同志,各职能部门一把手及分管副职,重点牵头单位班子成员,辖区各公安派出所,各督导组组长及副组长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市委“四城联创”有关精神,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对创卫复审迎检工作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近期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部分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乔彦强要求,一要认识再提升、再深化。通过前期努力,我区“四城联创”和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整体工作水平不断上升,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现在面临的严峻形势。目前我区存在着问题底子不清、问题整改不力、工作标准不高、创建氛围不浓等问题,其原因归根到底一是认识没有到位,部分单位不够重视,存在应付思想、迁就思想;二是责任没有压实,村级和执法一线人员没有明确本职工作和肩负的责任;三是功夫没有下足,作风浮躁,存在以收到代替做到,以点赞代替落实,以摆拍代替工作的现象,工作缺乏韧劲、拼劲;四是统筹没有做好,没有统筹处理好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长项工作的关系,没有做到有机结合。

二要措施再具体、再加力。一是在精细排查问题上下功夫,以属地为主,条块结合,弥补漏洞,形成台账,抓好落实。二是在全面对标整改上下功夫,不能局限于上级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坚持自查自纠,落实好网格管理。三是在重点问题治理上下功夫。重点部位,集中整改,重点区域,要坚持县级干部牵头集中治理。对于省、市领导督查发现的问题要迅速反应、立即整改、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四是在动员社会力量上下功夫。要丰富宣传形式,调动社会积极性,通过正面典型、负面典型、微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动员社会力量。

三要责任再明确、再落实。通过设立专项组进行行业问题研究、制定、督促、解决。成立督导组实现督导全覆盖,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四大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动分管部门强力推进工作落实。

陈晓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创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不讲工作代价、不讲客观原因,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面对严峻的工作形势,既要认清差距、盯紧目标,更要精准发力,把握重点。对国检、省检、全市模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回头看”,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找准症结所在,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不再出现此类问题。三要夯实责任、全区联动。县级领导发挥好带头作用,结合“三包三联系”,亲自布置、亲自检查、身体力行、抓好落实。各个部门要切实发挥好各自职能,不仅要明确各自职责、任务,更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针对夜间和周末等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时段,要采取措施监管治理到位。四要强化督查、严格考评。采用多种方式,对创卫复审迎检和环保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确保政令畅通,整改到位。对于在关键时期推诿应付、行动迟缓或工作不到位的单位个人,根据责任追究办法严格问责。五要常态长效、巩固提升。要尽快研究完善网格管理、“门前三包”、庭院管理等长效工作机制和督查督办、考核奖惩、指挥调度等保障机制,明确各单位职责和标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体系。(新华区微报2018-06-01文/刘晓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