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彦强带队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及“四城联创”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
 

乔彦强带队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及“四城联创”工作

 

来源:2018-03-28 新华区委宣传部 新华区微报(/张祎 毛玺玺 图/刘晓冰)

“出现商户占用主路面经营及车辆乱停乱放,责任就在属地办事处和执法局身上。办事处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联合执法主体执法局进行彻底取缔。要借助全市‘四城联创’契机,彻底根治 ‘马路市场’现象。”328日下午,区委书记乔彦强带领相关领导、区攻坚办、督查部门负责人、相关街道及责任单位一把手集中督导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及‘四城联创’工作。在启蒙路段,针对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的问题,乔彦强现场梳理,落实责任主体,提出整治意见。

两小时的现场督导,发现了工地防尘措施不到位,主次干道清扫、庭院保洁标准不高和油烟净化器安装及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在随后召开的督导总结会上,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集中商讨,根据问题找办法,细化措施抓实效,明确责任分工,推动各项工作深入落实。

 

 

乔彦强要求,一是攻坚干劲不能减小。今年我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局面非常严峻,各项工作还存在不到位的地方。各项主要指标要继续保持先进,重点工作成效要明显,督查不能出问题。二是治理标准不能降低。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管理区域进行排查,对照标准过筛子。三是管控措施不能放松。主要分管领导要牵头组织督查,保证措施落实到位。四是督查整改不能应付。拆迁工地要按照五步工作法实施,注意安全问题,不能忽略应有程序。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春晓针对督查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副区长刚延召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