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病虫害应急防治演练在我区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全市森林病虫害应急防治演练在我区召开,市林业局局长王淑敏、副局长温拥军,新华区政府副区长王世杰带领区农林水利局、宝丰森防人员、护林防火突击队、专业防治公司共50余人、5辆防治车辆参加了演练。

 

在防治现场,5台喷药车辆在景区路上向两侧森林喷洒药液,为森林病虫害防治演练拉开序幕。

森林病虫害被称为“无烟的森林火灾”,随着森林面积的不断增加,森林病虫害成为危害生态安全的主要罪魁祸首之一。近年来森林病虫害发生出现常态化、爆发性、多样性等特征,为了保护生态成果,林业工作者从地面防治到空中飞防,从定期定时的虫情监测到不定时的现场查看,不断加大管护力度,增加资金投入,为我市林业生态安全保驾护航。(文字/摄影:区农林水利局 代艳奇 单位审核:韩占伟 责任编辑:杨帆)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