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区长陈晓主持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春晓,副区长胡炜哲、王世杰、刚延召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的精神,通报了当前我区大气污染治理的各项指标以及扬尘治理工作的进展,分析当前的形势,讨论存在问题。对城市大清洗,交通秩序管理,工地扬尘治理,重点区域周边绿化、抑尘,环境环保督查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陈晓指出,必须要高标准做好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工作。持续做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清扫保洁、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占道经营清理、餐饮业油烟治理和周边道路交通疏导等重点工作,加强督查,确保各项措施高标准落实到位。环卫局要提高道路清扫保洁标准和科学调度水平,扩大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范围,加强道路扬尘污染综合治理;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大建筑工地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两禁止”和楼层冲洗等各项防扬尘措施;相关街道要创新工作方法,尽早引入物业公司实施专业化管理,提高社区庭院保洁标准,实现庭院冲洗、楼道拖扫真正常态化;食药监局对餐饮业油烟净化设施要加强监管,确保高效运行。

陈晓强调,现在是实现全年优良天气任务和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的关键时期,各攻坚单位要充分利用好当前有利季节,继续扛起责任,统筹兼顾、精细管理、共同努力,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新华区微报2018-05-18张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