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百城提质、环保攻坚“两手抓、两手硬”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

“这几天在平顶山微报‘建言献策,助推平顶山出彩’栏目看到,网友市民对百城提质工作很关注,其中有网友指出‘旧城改造是好事,但要注意环保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督’,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宝贵的建议。”8月2日,区委书记乔彦强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当前全市的一项大事,新华区正强力推进,但同时也要兼顾环保,做到百城提质环保攻坚“两手抓”,“而且两手都要硬抓,严格精细化管控,强化监督问题,坚决扭转目前环保工作相对被动局面,并做好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打通断头路等工作。”

为响应市民意见建议,真正做到百城建设环保攻坚两不误,8月2日,区领导乔彦强、陈晓、韩春晓、胡炜哲组织环保、环卫、住建、城市执法等部门及相关镇(街道、管委会)负责同志组成观摩团,对全区百城提质及环境污染防治双提升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观摩团来到曙光街与启蒙路沿线一背街小巷改造现场时,曙光街街道的环保督查专员盖利正在现场紧盯百城提质施工现场。“区里、办事处要求我们环保督查专员跟班作业,24小时坚守,全程监督,发现出现影响环保的问题时及时上报并帮助改造现场协调解决。” 盖利说。像盖利这样盯守在新华区辖区大小工地现场的环保督查专员,新华区共有800多名。为了确保百城提质的进度,新华区鼎力支持推进工程,但是要求紧盯环保不放松,派出环保专员进行环保督查,在环保专员24小时到位的前提下,还要求做到主管部门、属地单位的监管人员及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及区分管领导人员“五到位”,严格督促施工现场按照精细化要求,做好环保工作。

从上午8点到10点半,观摩团一行人现场观摩了辖区曙光街街道、湛北路街道、中兴路街道等相关街道的老旧小区改造、道路整修及墙体外立面美化工作,并对焦店镇、矿工路街道、新新街街道等镇(街道)的“散乱污”及“三堆”取缔反弹情况进行检查。

观摩结束后,新华区针对观摩情况现场办公,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细致梳理,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要求该区纪检监察、政法等力量融入到百城建设、环保攻坚双提升工作中。“前段时间,我们针对环保攻坚、四城联创等工作向工作有难度、问题较为突出的镇(街道)派出了纪检监察专员,起到了助推作用,接下来我们会持续派出监察专员到百城提质、环保攻坚工作中,发挥纪检监察推动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的利剑作用。”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萌说。

“要盯准精细化,做到百城提质和环保攻坚双提升,一个都不能放松,两手抓同步推进,通过日通报、日排名、周奖惩来传导压力、强化督查问责、鼓舞士气,促工作落实,迅速扭转环保被动局面,并推动百城提质工程进度,坚决为助力鹰城出彩贡献好来自新华区的力量。”区长陈晓说。(来源:新华区微报  2018-08-03 文/毛玺玺 图/刘晓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