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紧急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

9月25日,新华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紧急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春晓,副区长刚延召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对近期我区创文、创卫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出现的疲软状况,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紧盯问题,同时要聚焦发力、高效衔接,再掀三项工作的新高潮。

针对存在问题,会议提出具体要求,百城提质工地涉及开挖、清运、铺设柏油的重点施工面,辖区环保监督员要及时掌握施工进度,每天保持和施工方同时进场,并对施工现场洒水设施合理安排,确保施工面全方位保湿;环卫局加大重点区域机扫力度;属地街道对拆迁工地要严格落实防扬尘措施;住建局负责落实建筑工地加强楼层冲洗,高空喷淋设施按要求定时开启,场地及时保湿;食药监局进一步规范饭店油烟净化器清理管理,按照要求整改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严防 “三堆”、“散乱污”企业反弹,每天上报进展;做好全区秸秆禁烧工作,确保“零火点”。

“要强化督查,以督查问责来推动工作落实。各督查组要紧盯环境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督查,汇总督查发现的问题,通过日通报、日排名来传导压力,同时严格落实‘两督查一移交’制度,通过强化督查问责来鼓舞士气,促工作落实,迅速扭转被动局面。”韩春晓强调。(来源:新华区微报 2018-09-26 张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