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彦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乔彦强带领区委督查室和区文明办负责同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乔彦强一行先后到曙光街街道沿西社区、湛北路街道文园社区、朝阳社区及中兴路沿线等重点区域,查问题、找短板、寻对策。

每到一处,从公共服务到场地环境,从宣传标语到建筑围挡,从车辆停放秩序到公共卫生环境,从志愿服务到老旧小区改造,乔彦强一行都一一仔细察看,对照创建标准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与辖区干部群众现场研究破解之道。

督导结束后,区领导乔彦强、张晓飞、姬翠红、韩春晓、刚延召参加座谈会,针对督导情况进行细致梳理,听取各相关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如何破解难题、推进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现在的创文工作还存在创建管理体系不清晰,创建氛围不浓厚和创建指导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很多同志不了解具体的标准,没有掌握创建方法,导致创建工作出现了‘最后一公里’问题。”乔彦强说。

乔彦强指出,一要正确理解“四城联创”。“四城联创”和环境污染防治是有机结合、相互交叉的整体,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贯穿始终,要做到常态工作经常抓,业务工作部门抓,中心工作集中抓。二要捋顺领导体系。文明办要明确自身职责,做好联络、指导、协调和参谋工作。三要抓好近期工作。邀请专业人员对基层创文工作进行培训,提升创文认知度和专业性。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加强文明意识教育,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四要加大督导力度。结合卫生城市建设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深入排查存在的问题,列明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整改提升。(新华区微报 2018-10-10 刘晓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