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新华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深入分析我区生态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坚定的信心决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区委书记乔彦强主持会议,区长陈晓对当前生态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家的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关乎子孙后代长远根本大计的高度,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蕴含其中的思想论、方法论用到生态环保工作中去,真正让我们从思想深处、从工作根本上来一场深刻革命,从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践行为民宗旨、履行职责使命的高度,扛起政治责任,回应百姓期待。

会议要求,要坚持上下对口、联动监管、全面覆盖、创新措施的原则,确保各项防治措施高标准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压紧夯实相关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区攻坚办及督查办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强化综合协调生态环保事务,统一监督相关部门履行生态环保责任的职能,全面统筹谋划、协调调度、督查督办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查问责,以督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要严格督导考评,严肃追责问责,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要突出刑责治污,瞄准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突出领域,让环保守规守法成为刚性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树立勇于担当的意识,树立精准发力的意识,推进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我区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为我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对10名新华区“最美环保人”、10名新华区“最美环保人”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为10名新华区“最美环保人”颁发荣誉证书。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辖区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分管副职,村(社区)负责人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新华区微报 2018-10-17 张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