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全力推进环保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乔彦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春晓带领相关人员实地察看辖区河道治理、“散乱污”企业取缔等环境污染防治情况。随后召集工商、环卫、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召开环保攻坚座谈会,对近期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乔彦强指出,治污一盘棋,要彻底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层层压实、落实到位是关键。一是管理职责明确到位。各相关部门根据职能划分,按照“上下对口、联动监管”原则,主动承担牵头、配合职责,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行业管理执行到位。各职能部门要自觉履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责任,真正把行业环保当主业来抓,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每个责任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努力形成“网格化、全覆盖”。

三是属地责任明确到位。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层层明确责任人,签订责任状,做到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督查巡查覆盖到位。要明确督查责任、创新技术手段,借助高科技监控系统,探索“探头站岗、鼠标巡逻”的科学治理方法。

五是调度指挥管控到位。区攻坚办及督查办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强化综合协调生态环保事务,统一监督相关部门履行生态环保责任的职能,全面统筹谋划、协调调度、督查督办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六是领导保障协调到位。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环保协调、部门协作”的原则,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

七是处罚问责追责到位。对生态环境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严格执行“两督查一移交”制度,以严格的督查问责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来源:新华区微报 2018-10-19 文/张祎 图/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