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彦强带队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改、创文创卫落实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为确保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不松劲头、不减力度、不打折扣”,10月23日8时30分,区委书记乔彦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姬翠红,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春晓,副区长刚延召,带领区委督查室、区攻坚办及区创建办、文明办、农林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利用半天时间,深入到曙光街街道长青路七矿家属院、西高皇街道天湖苑社区等多个问题突出地点,集中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件整改进度及创文创卫落实情况。

针对环境突出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且“久治不愈”的顽瘴痼疾,乔彦强一行逐个巡查,并向周边延伸,前往污染源头、深入社区楼宇、走进大街小巷,现场听民意、找问题、查根源。

“要举一反三,明确专人行动,全面排查、重点管控,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在督导村(社区)长期存在、群众意见大的问题时,乔彦强指出,要深究问题背后的根本原因,落实村(社区)干部责任,明确专人,实行每日通报制度,每天一巡查、每日一上报,向上一级负责单位——镇(街道、管委会)汇报当天环保、创建等工作情况,难于解决的问题则由镇(街道、管委会)负责人向分包的区级领导及负责单位反馈,协调解决。

在督导过程中,发现西市场街道西城丽景等小区存在创文氛围不浓等问题,乔彦强强调,要举一反三,社区要组织物业公司多向典型社区学习,积极营造社区创文氛围。

乔彦强一行又来到和平路步行街,了解店面烧烤油炸经营情况,认真查看了烟油净化器、收集罩开关联动、防蚊蝇设备等使用情况,并要求经营者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完成油烟净化深度治理,确保达标排放,食药监局要不间断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依法依规查处、清理取缔。

乔彦强强调,要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责任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形成层层抓落实的问题整改责任体系,确保高标准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大督查力度,持续做好各项工作的监管保障。要对环保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履职监管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公布督查结果,要将“巡查探头全覆盖”列入下一步督导工作中,利用探头站岗、鼠标巡查、24小时“人机结合”巡逻等科技化方式,提高督导巡查效率。

乔彦强强调,猛药去疴、重典治乱,要按照条块结合原则,实行属地镇(街道、管委会)、监管部门和督查人员一并“捆绑问责”,坚持一案三查,妥善解决好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环境污染问题。(新华区微报 2018-10-24 李颖  张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