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整改 边查边改,新华区扎实做好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各镇(街道、管委会)要压实村组责任,动员村组干部全方位无缝隙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区攻坚战各督查组持续紧盯问题全过程监督,做到每日上报,确保全部问题迅速整改到位。”11月7日,区委书记乔彦强带领相关人员对2018年中央督察“回头看”交办我区案件整改落实情况及当前我区突出环境问题进行现场调研,并提出整改要求。

为扎实做好各类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新华区迅速行动,精细组织。成立6个协调联络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全部参与,实行日报告制度,由综合协调组汇总后上报总协调联络办公室主任;做好举报受理、舆论引导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制定信访和网络舆情处置工作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群众反复投诉、上访,但长期未能解决的环境信访问题,明确时限,跟踪督办,确保不出现群体性上访事件。

先行整改、举一反三。各单位对照“八大”重点内容,逐条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实施效果,在整改到位、还清旧账的同时举一反三,使同一领域的相关问题得到全面整改。全面排查,边查边改。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对该区环境问题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整治。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秋冬季大气防治措施,在扬尘污染治理方面,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一周一评比、评出红黑旗的做法;实施重型柴油车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大香山路一类卡点联合执法行动,杜绝重型柴油车违规入市行为;加快推进环卫车新能源改造更新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全区79辆环卫车改造更新任务。

“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工作方案,并把整改方案及结果按时反馈上报,确保全面整改到位。我区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推动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的利剑作用,对环境保护方面不作为、乱作为的党政领导干部严肃问责。”该区主要领导强调。(新华区微报 2018-11-09 张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