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环保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乔彦强主持召开区委八届7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全市河道采砂集中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要求,听取我区河湖“四乱”整治、大棚房治理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河道采砂整治反映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不能“就事论事”。针对我区实际情况,结合省委、省政府正在开展的环保督查工作,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全面、根本、彻底、集中精力抓好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筹谋划。要与市级相关部门及时对接好规划工作,加快推进廊道绿化拆迁步伐,想方设法、克难攻坚,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完成好工作目标。要谋划社会造林,结合市级规划,及时制定方案。河湖整治等工作也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内容,要发挥巡河作用,压实基层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从政治上看待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工作。从思想认识上拔高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举一反三,杜绝重大舆情的发生。二要从作风上查找问题。抓生态环保工作一定要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三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目前我区仍存在解决问题不根本、不彻底、不长效的问题。在生态环保工作上,各级各部门绝不能轻视问题,更不能犯糊涂,一定要从长效和源头上着手,围绕重难点问题,集中克难攻坚,彻底铲除。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动方案》,研究部署我区集中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不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中央、省市重要领导的相关讲话,还要学习典型案件,解决好思想认识的问题。要认真查摆,抓好问题整改。主动查找本单位、本行业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现象,罗列突出问题,认真反思,研究整改措施。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落实。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抓作风建设,目的在于推动工作。临近年底,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发展工作要做好,稳定等底线工作也要坚守好,确保做到“把事办好、门看好、人管好”。(新华区微报 2018-11-14 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