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彦强带队督导创文及环保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乔彦强,区委副书记张晓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姬翠红,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春晓,副区长刚延召,带领区委督查室和区环保局、执法局、住建局、文明办、爱卫办等单位负责人,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冒雨对我区文明城市测评问题突出点位进行实地督导。

乔彦强一行人实地查看了体南农贸市场、和平路步行街、华府丹尼斯商场、矿工路街道民主街社区、区行政服务中心等点位,根据市四城联创工作指挥部检查出的问题,对照测评体系逐一检查。目前各点位已按要求整改中。

在督导期间,还发现了道路破损、小摊小贩反弹等问题,影响市容市貌及扬尘治理工作,乔彦强立即召集街道、商场及物业公司、中兴路人防工程施工企业等单位的负责人,现场办公,明确责任,要求明日研究制定方案,釜底抽薪,进行相关整治,保证月底前完成破损道路整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乔彦强强调,一是创建行动再加力。创文临检在即,全区上下要积极调整备战状态,掀起新华区全员创文高潮。特别是涉及创文工作的各单位、各镇(街道)要全面行动、全员上阵、全方位部署,迎检期间周末不休息,利用周末两天时间采取召开紧急会议、检查观摩等形式,层层传递,充分动员全部力量,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改,发现问题盯住问题,不解决问题绝不罢休。各单位要每日上报创建行动情况,安排轮休的单位要全员上阵,全面开展好创文迎检工作。

二是创建标准再精细。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细则,逐项逐条对照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进行精细化自查、整改,确保每个细节整改到位、准备到位。

三是督促检查再严厉。区四城联创指挥部集中组织督察力量,围绕创文迎检明确分工,全面严格督查。一旦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及时回访。凡是“回头看”督查发现整改不到位的,督查组要建立问题清单及责任清单,汇报至区创建指挥部及相关领导,由领导出面进行二次督查。

四是组织协调再高效。目前区四城联创指挥部工作逐现成效,面对迎检,要建立好“对上协调、对下指挥”的高效运转机制,加紧督促、加密协调,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建立专班对接,及时反馈信息,各单位负责人要及时回应。同时严肃工作纪律,抓好工作落实。

张晓飞指出,目前我区创文仍有较大差距,各单位仍存在认识不到位、工作目标不高、工作措施不完整、责任落实不具体等问题,各单位要在下周二迎检前再次列出问题清单,加大基础设施等规范化建设力度,着手于抓好目前急难险重的迎检工作,着眼于建立创文的长效工作机制。

姬翠红传达了市四城联创工作指挥部督导组对我区文明创建工作模拟测评的反馈情况,要求各单位利用周末时间按标准整改到位。(新华区微报 2018-11-16 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