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笑脸书写建设街小学美好明天 ——访新华区建设街小学校长罗文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次数:

罗文平在和参加社团展示活动的学生进行交流。记者李英平

本报讯从可爱的动物造型到各类小工艺品,学校操场数十张课桌上摆满了各种彩泥作品。近日,记者采访新华区建设街小学校长罗文平时,恰逢学校举办彩泥展。罗文平笑着说:这是我们学校泥塑社团举办的,孩子们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

五十余载育苗无数

孩子们的爱好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孩子们喜欢什么,我们就发展什么,学校1500多名学生人人有爱好,个个爱社团。罗文平介绍说。近年来,学校围绕着孩子们的爱好,发展众多特色社团,由此培养了众多爱好广泛的学生。

建设街小学创建于1965年,50多年的积淀,让学校五育并举。先后被评为河南省综合实践活动样本学校、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学校创建的

康教育特色学校也取得不错成绩,学校还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多项工作中,形成了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推出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就是根据这一主题打造的,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

三十余个特色社团成果显著

陶艺、雕刻、泥塑、网球、书法……在建设街小学的30多个社团中,泥塑社团人数最多,成果也最为突出。为了把这一社团活动做好,在社团成立之初,学校对每个老师提出了要求:人人懂泥塑,人人会泥塑。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这一社团已经是学校的特色社团,一二年级主要学习制作彩泥作品,三四年级主要以塑造为主,五六年级则以场景布局为主,学校为此配备了专业的陶艺制作设备,学生们都可以动手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工艺品。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不仅班班创特色,且正在向人人学特长的目标迈进。

建设街小学一直都是晚报优秀小记者的输送基地。作为校内活动的一个补充,罗文平对晚报小记者活动给予很高的赞誉。采访湛河治理工程、看望孤寡老人、宝丰探秘、果园采摘、学面点、看电影等等,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更满足了学生走出去深入社会学习的欲望。罗文平说,她很喜欢晚报开展的诸多小记者活动,并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最后,罗文平还向其他学校的小记者发出邀请,邀请大家来建设街小学参观泥塑社团组织的彩泥展和陶艺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