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校举办“九一八”事变87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8日,是侵华日军在中国东北制造“九一八”事变87周年的日子,新华区新鹰小学少先大队举办“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班队会,组织学生观看电影《9.18事变》,这是该区少先大队组织纪念活动的一个场景。与此同时,徐洼小学五年级中队召开《勿忘国耻——九·一八》主题队会,相信孩子们通过重温历史能够更加努力学习。全区其余各校也以不同形式举办纪念活动,号召同学们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勿忘国耻,发奋读书,报效祖国。

 

 

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趁中国内乱之际,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略战争,事变拉开了日本侵略的序幕,东北三省沦为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3000万同胞遭受了日本军国主义者极其残酷的蹂躏和摧残,身陷水深火热之中。事件至今已发生87周年,新华区通过举办纪念活动,让学生牢记那段被侵略、被奴役的历史,更加珍视如今的和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