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实施“学生饮用水工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以前,我们在学校口渴了只能喝凉开水,甚至是自来水。现在好了,能直接喝到温开水,以后再也不用买矿泉水或从家里带水来了。12月13日上午第二节课下课后,平顶山市新华区体育路小学学生王宝迪在教学楼直饮水台边接开水边说。

锃亮的不锈钢外壳,洁净的水龙头,醒目的指示灯,区体育路小学新安装的直饮水设备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本学期以来,该校安装净水设备2套,直饮水机5台,每个楼层一台,全校2400多名师生都能随时喝到安全健康的温开水。

据了解,这套直饮水设备全天候为学生供应过滤后的纯净温开水,直饮水的平均温度为45摄氏度,学生们只要拧开水龙头,用杯子接水,就能直接饮用。此外,学校还安装有自动控温系统,保证孩子们可以喝上温度适宜的水。在日常管理中,直饮水的开水开关由教师控制,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正确使用温开水开关。学校还通过张贴警示标语、开展专题教育、定期更换滤芯等形式,确保学生的用水安全。

据区教育督导室相关人员介绍,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20条底线要求,目前,全区已有16所学校实施了"学生饮用水工程",彻底解决了近两万名师生的安全饮水问题。随着工程的不断推进,明年6月底前将实现全覆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