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信访暨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新华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信访暨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在市蓝天学校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区属公办、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文兰在讲话中指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认真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扎实做好两会期间及新学期学校安全信访稳定、食品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

张文兰强调:一要思想上真重视。各学校幼儿园“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的部署上来,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松懈心理,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守政治纪律、政治纪律,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二要工作上真落实。各学校幼儿园“一把手”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作用,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安全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一线指挥,带头查问,亲自排查安全隐患,亲自制定整改方案,亲自抓整改落实。三要措施上再具体。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重点要害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抓住关键环节,落实战时机制,严格落实上学、放学双保安、“2+5”应急值班制度,配合公安机关全力做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问责上再严格。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问责机制,对工作中阴奉阳违、敷衍塞责、拖延耽误等情况一经发现,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态度,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在校生师生身心安全和教育大局的和谐稳定。

会上,教体局党组副书记韩君霞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春季传染病预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下一步学校幼儿园卫生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陈丰对区属民办学校、幼儿园开学检查、年审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教体局副主任科员练国锋传达了《关于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并对学校校园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徐淑华所长围绕食物中毒的原因及预防给大家进行了业务指导和食品安全工作专业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