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深层次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进一步提升全区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加快信息技术与课程实践的融合发展,3月29日下午,新华区在实验小学报告厅举办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深层次培训。会议邀请我市信息化领军人物培训讲师贺丰光老师主讲,为现场近300名教师进行了培训。


贺老师从信息技术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入手,围绕文字、视频下载、微信小程序、教学APP、手机同屏等内容,深入浅出、化繁就简、风趣生动、娓娓道来,认真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功案例。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引领,又有实践操作指导,将深奥的技术难题化成简单易懂的话语,不时赢得场老师们热烈的掌声。2个小时的培训,大家边听边练,秩序井然,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提出,这次培训是在2018年区级培训基础上开展的深层次培训,为做好全区2019年信息化培训工作迈出了好步子,打开了好局面。会议要求,要加快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的总目标总要求,全面落实全市教育信息化领军人物培训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在全区教师中大力营造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教师推动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优化的热情,全面实现信息化教学应用常态化要加强能力培训,树立典型示范,抓好竞赛活动,关注课堂,注重应用,争取支持,增强合力,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为加快推进全区“智慧教育”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