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加强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爱国意识,新华教体局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在清明节前夕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深化组织领导,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教体局组织各中小学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主题黑板报、手抄报等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挖掘革命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青少年学生爱国、爱党情怀。联盟小学、体育路小学、光明路小学等学校先后开展了“品历史 缅先烈 展未来 立志向”、“继承传统  缅怀先烈”、“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阳光好少年”等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历史中,追寻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感悟革命前辈忠贞不渝、一心为公的家国情怀,激发广大青少年继承革命遗志,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丰富网络为载体,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为倡导移风易俗,绿色祭扫,继红小学、新鹰小学等学校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网上祭英烈、网上献花、网上签名等方式,寄语留言,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

很抓资源整合,开展集中祭扫活动。张泉庄小学、第二十中学、凌云小学等学校组织师生前往新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山寨惨案遗址进行祭扫活动,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集体宣誓、朗诵诗歌,深情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无尽哀思、怀念和崇敬之情。

此外,新程街小学、团结路小学、香山街小学、第五十六中学等学校也相继通过线上祭扫和线下祭扫相结合等方式,让全区广大青少年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到清明祭英烈活动中,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继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效祖国。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