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第二届六校一体化联盟教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以研讨促进教学,用比赛提升能力

我区举办第二届六校一体化联盟教研活动

   5月22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新华区第二届初中六校一体化教研活动(语文专场)在风景优美的第五十五中学举行。本次教研活动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分别由六所学校的六名教师做课,在课堂教学的展示与评比中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在一体化教学研讨中提高区中学语文的整体教学水平。




副局长程校育全程观摩了教研活动。他充分肯定了区初中语文教学在教研室、教科所的直接领导下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以及教研员老师为区初中语文教学事业做出的辛勤努力。他提高效课堂的根本还是要抓好课堂教学。要关注课堂、打造课堂、研磨课堂,通过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来真正提高教学质量。

同时,他对全区广大语文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广大教师要将教育当作事业去做,要深入研读教材,实现与文本的对话、与大师的对话、与时代的对话。二是要有匠心的设计。课堂教学的关键在于老师的精心设计与安排,文章的知识点碎,但不能碎讲,更不能讲碎,教学要有自己的匠心设计。三是要加强集体教研。语文是深厚的,但课堂是灵活的,要在自我教学研究的基础上加大合作研究,在集体研讨中实现共同进步。

   研讨活动中,来自20中的王莜涵老师、54中的李冬丽老师、19中的马淑丽老师就统编语文教材七下第五单元第18课――《一棵小桃树》展示自己的教学魅力。来自55中的李战超老师、56中的马向雷老师、18中的解换格老师分别展示了八下第四单元第13课――《最后一次讲演》。

/图:杜浩珍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