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6-01       浏览次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新华区各中小学校围绕主题,创新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六一”庆祝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又难忘的节日。

一是举行入队仪式,增强少先队员组织归属感。隆重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旨在以庄严仪式对孩子们进行感染和熏陶,激发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增强其组织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5月14日,体育路小学隆重举行了“党团引领,领巾飘扬,争做新时代智慧少年”一年级新生入队宣誓大会,共有448名学生加入中国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宣誓大会让入队充满“仪式感”,从而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了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

二是举行文艺汇演,增添节日气氛。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孩子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节日,各学校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活动,给孩子们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为师生增添节日的快乐。5月30日,中心路小学举行了“和雅中小,放飞梦想”第一届艺术节拉开帷幕,艺术节共分 “五彩童年”“和润中小”“童声飞扬”“和雅之声”四个篇章,涵盖才艺汇演、书画科创作品大赛、合唱音乐会等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5月30日,平顶山市第十九中学举行了“畅想未来,梦想起航”文化艺术汇演,节目精彩纷呈,无论是同学们的精彩葫芦丝演奏、还是笑点连连的相声《挚友》,都赢得了场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尤其是师生共台的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戏曲《谁说女子不如男》更是让全场沸腾欢呼。

三是唱响主旋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时代主旋律和红色革命精神,5月29日上午,建设街小学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唱响红歌献祖国”合唱比赛,同学们纵情放歌,唱响红色经典,校园上空凯歌嘹亮!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学生家长代表到校观看。

四是开展绘画、书展等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温集小学在六一期间,不仅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节目,还开展校园书画展、美术社团活动、手工社团等活动,满足学生的不同兴趣爱好,让每个孩子都能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六一儿童节。5月29日下午,悦和园小学的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六一”儿童节,孩子们在校园的种植园里采摘亲手种下的蔬菜,感受收获的喜悦。

此外,团结路小学、张泉庄小学、实验小学、胜利街小学、新程街小学等新华区其他各中小学都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六一庆祝活动,整个教育系统洋溢着欢乐热闹的节日气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