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履职第一课——区教体局举办新聘教师岗前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6       浏览次数:

为让新入职教师尽快进入教师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规划好职业生涯,7月26日,新华区教体局举行了新聘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126名新聘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并举行了庄严的新教师宣誓仪式。

 

开班仪式上,教体局党组成员、新华区师训中心主任范娜妹对新聘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教师这个难得的岗位,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二是要勤学习,巩固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三是要宽容,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多理解、多鼓励、多关注、多感化学生,做学生的真正的良师益友;四是要善合作,善与学校合作、同事合作、学生合作、家长合作,共同推进新华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市级名师、2018年鹰城最美教师邵俊华老师向新聘教师分享了题为《新时代教师的职业担当》的专题讲座,她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新教师们倾囊相授自己的价值理想、教学方法、班级管理等经验,让新教师进一步明确教师的历史使命,坚定了爱岗敬业的信念。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丰富,主要包括教育教学素质、教师职业心理健康、课堂常规管理、教师职业道德等内容,旨在帮助新教师尽快掌握教育教学新方式、新技能、新手段,尽快进入教师角色。主讲专家均有在教学一线奋斗多年,教育经验丰富,并热衷于教育事业的教学名师担任。

图文 新华区师训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