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前夕,区领导慰问一线教师,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一直以来为我区教育事业辛勤付出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表示感谢,并提前祝你们节日快乐!”9月6日下午,在新华区建设街小学,区委书记乔彦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宋罡,区政府党组成员、正县级干部黄敦标专题调研教育工作,并走进教师办公室,看望正在备课、批改作业的教师们,向他们致以节日慰问和祝福。


 慰问中,乔彦强一行先后来到新新街小学、第56中学、建设街小学等距市区偏远、城乡结合部、师资力量较弱的学校,一边查看干净整洁的校园、浓郁的校园文化,一边与各学校负责人、教职工代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深入了解教学管理、师资力量、教育教学基本情况及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第56中学校园新建、改扩建项目现场,乔彦强认真听取了办学规模、基础设施及项目进展情况等现场汇报,并对该中学取得的成绩“点赞”,希望学校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如何加快推进我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计?专题调研后,乔彦强组织召集区财政、规划、编办等主要负责同志,与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学校校长、教师代表们一起亲切座谈,集中倾听意见建议,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教师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乔彦强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水平,切实帮助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难题,帮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


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特色学校建设工程,坚持“一校一品,新华大品牌,一校一特色,新华大特色”的特色办学理念,全区各中小学校在体育、艺术、科普、德育、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各自的特色,积累了“可看、可听、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深化学校文化内涵,提升办学品位,引领新华教育走内涵发展之路。先后创建全国中小学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1所、国家级和省级书法教育实验学校15所、省教育名片学校1所、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学校3所,省级德育实验学校3所、省级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示范校3所等。


目前,我区大力均衡师资配置,教师专业化发展已成规模。通过实施五级联动培训和骨干教师专家分层分学科研修培训,打磨出一批学科精品课程,培养更优质的教师队伍,现有全国模范教师1名,全国优秀教师2名,中原教学名师1人,中原名师1人,市级领雁人才15人,市级教师教育专家13人,中原名师工作室1个,市级德育专家6人等。


同时,以深化改革促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在养成教育基础上,着重从教研上找突破口。不断加强教研员的培养,形成 “1+5”教研模式,充分发挥教研员的辐射带动作用,整体提升全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开展区域一体化教研联盟,实现校级之间、城乡之间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一体化发展,从而促进全区教育教学质量共同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