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银忠先学本义识字报告会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王银忠先学本义汉字教学方法报告会在平安大厦举行。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局长邱红标,新华区领导乔彦强、黄敦标出席报告会。

      我市的老干部和专家、学者及新华区教体局领导、部分小学校长,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语文教师代表300多人聆听了汉字研究成果,共享汉字盛宴。

1.jpg

2.jpg 

       报告会上,平顶山市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王银忠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先学本义识字方法的成果。成果显示,汉字的基本特征是表意文字,即用字形表示本义。汉字分独体字和合体字,独体字无论字体字形如何变化,本义始终不变,仍由甲骨文金文表示。独体字有240多个,看甲骨文、金文确定本义。合体字的部件都有意义,其本义由部件合成。合体字又称会意字,记住字形可以得知本义,而知道了本义,又帮助记忆字形,从而不会写错和误解本义。先学本义识字法是一种全新的识字方法,是对现行汉字教学方法的探索和完善。

会后,相关人员又共同探讨了先学本义识字方法的推广和应用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