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举办教育信息化联盟成立暨展示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新华区教育信息化联盟成立暨展示活动在胜乐联校北校区举行。新华区教体局副局长程校育出席活动,电教馆、教研室负责人、首批联盟校校长和学科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1.jpg

成立仪式上,胜乐联校校长松翠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演讲,张大勇馆长就联盟成立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尽阐述,胜乐联校北校区教导主任李雨潺以“学乐云教学平台”为载体,深入浅出地对深化信息技术应用、构建智慧课堂进行了全面诠释。

程校育充分肯定了胜乐联校北校区两年多来坚持信息化应用推进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未来的教育必将更加信息化、现代化、智能化。联盟各学校要齐心协力,交流互动,合作共赢,要坚持“智慧教育”教学理念,做新华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先行者和领路人,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在各校的运用,为推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实施智慧教育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为推进教育信息化、最终实现教育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1.jpg

2.jpg

活动中,胜乐联校北校区青年教师张莹、马晓飞老师教育信息化技术与课堂深度融合课例展示。与会学科专家对课例进行了精彩点评和具体指导。

据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的“三全两高一大”奋斗目标,扎实推进我区提出的“智慧教育”理念,在前期反复酝酿协商的基础上成立了“信息化联盟”。联盟各成员学校将以信息化平台建设为基础,以小程序应用驱动课堂教学创新,以课题引领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以专题培训促进课堂应用效能,全面实现从展示性应用到常态化应用的转变,努力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路径,不断推动智慧教育向纵深发展。

“信息化联盟”秉承“交流共享、协同互助”的原则,深入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模式,实现联盟各成员单位在信息化管理、教学、教研等各环节,深度交流、密切合作,最终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协同发展的目的,共享教育信息化应用新格局,推动“智慧教育”优质高效向前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