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新华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分析我区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晓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晋,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姬翠红,区政府正县级干部、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敦标出席会议。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30095742.jpg 

会上,区政府正县级干部、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敦标传达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张文兰关于全区教育工作和全区教育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随后,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了全区教育大会相关工作重点。

张晓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要结合新华教育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张晓飞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使教育领域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结合新华区实际,紧紧围绕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全力提升教育工作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强化担当,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职能和作用。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千秋万代,各成员单位要站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高度,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优先保障教育,发挥主动服务、统筹协调作用,发挥集体智慧作用,压紧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推动新华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勇猛精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要抓好调查研究,做好顶层设计,要积极建言献策、创造条件,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工作落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