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教育部门关于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2020年春季推迟开学的通知要求。为了保障广大学生的学习不间断,新华区教体局坚持做到“停教不停学”,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优势和作用开展教学,因课制宜,因地制宜,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

一是认真领会学习省市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并做好贯彻落实。教体局向各校转发了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转发《河南省电化教育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文件等,要求各学校深入领会学习,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在线教学辅导计划,落实好在线教学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是充分借助现有平台提供在线学习,保障疫情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各校可利用省电教馆积极协调河南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在防控疫情期间,为中小学校免费提供中小学数字教材及网络在线课程,安排调整教学计划,制定本校的在线教学辅导计划,组织实施网上学习、辅导,落实好在线教学的组织实施工作,指导好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教师根据课程特点组建班级空间,借助平台资源中的电子课本、微课等资源适当布置一些预习性作业,如课文朗读、口算练习、生字书写等,也可自制一些微视频,同时整合其他资源网站优质资源,通过班级空间组织学习、在线辅导、个别答疑、训练提升,尝试开展新学期课程的网上学习;小学生以旧知识的巩固复习和综合素质训练为主;初中生在老师指导下开展自我预习和素质训练为主。此外,各学校可通过平台空间发布以学生综合训练、技能提升为内容的专题活动任务,以丰富学生除课业学习外的业余知识的丰富和补充。

2.jpg 

新华区新鹰小学二(1)班主任尚文豪组织该班学生进行语文课在线学习

三是加强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管理,保障家校沟通快捷顺畅 。教体局要求各学校要加强人人通空间的建设开通、推广使用和业务培训工作,保障教学管理及家校沟通便捷通畅。对于尚未开通和普及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学校,可以借助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网向省电教馆申请开通虚拟平台,以实现学校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应用全覆盖,从将疫情防范期间教学工作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