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中小学返校复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9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上午,新华区返校复学工作会议在新华区数字化城管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工作部署,重点对全区初三年级复学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1.jpg

22.jpg

区委副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组长张晓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副组长姬翠红,区政府副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副组长王世杰出席会议,姬翠红主持会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区工信委、部分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区属公办、民办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张晓飞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对初三返校复学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明确工作重点,细化推进举措,把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学校疫情“零输入”,全体师生“零感染”;要注重分工协作、服务协调和督促引导,建立联动机制,努力做到无缝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各学校要科学分析,加强统筹,在坚决执行上级原则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拿出本校开学工作方案;要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密切关注、积极应对社会舆情,各学校通过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等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把师生返校途中的防疫措施、到校后接受预防性防疫安排、开学后供餐方式、开学后必备物品等内容宣传到位,消除社会和学生家长的疑虑,为初三学生顺利返校复课、安心学习营造良好的社会和舆论环境。

姬翠红在主持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迅速安排部署。把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学校疫情“零输入”,全体师生“零感染”;二要密切协作配合。注重分工协作、服务协调和督促引导,建立联动机制,努力做到无缝对接、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注重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密切关注、积极应对社会舆情,各学校通过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等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王世杰汇报了全区复学准备工作,并就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9个到位、7个严格”。“9个到位”即:防控措施部署到位、防控责任明确到位、防控人员组织到位、防控信息精准到位、防控制度落实到位、防控物资贮备到位、防控设施完善到位、应急预案到位、防控风险评估到位;“7个严格”即:即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及消毒管理、严格校门出入管理、严格教学场所管理、严格食堂餐厅管理、严格家属区管理、严格垃圾分类管理。要围绕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等,全面查隐患堵漏洞,打好返校复学准备战。

会上,新华区教体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还对各校返校复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学校认真学习领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系统工作专班会议精神,并做好贯彻落实,为返校复学做好充足准备,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