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神兽归来----我区初三年级顺利返校复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6       浏览次数:

4月24日早上,平顶山市第二十中学门前,学生整齐站成一队,7:50分开始,额温枪测量、体温登记、酒精消毒双手和书包……一系列严格程序完成,学生们带着笑脸走进了久违的校园。今天上午,我区8所初三毕业年级1562余名师生,按照开学各项防控措施的细节操作和流程,全部顺利返校。

1.jpg 

2.jpg

3.jpg

77.jpg

66.jpg

我们严格按照有关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各项要求开展工作。早晨7:00,学校中层干部准时到位,领取物资,准备器材,检查通道设置。8:00一到,学生开始按流程陆续入校。在学校开学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体温检测、资格审查、二次测温、酒精消毒、书包消毒、安全入校、直达教室,再次测温,入班就读,各项工作按照预定方案有序进行,没有出现拥堵、聚集、体温异常等现象,九年级师生全部到校。第二十中学校长倪勇告诉我们。

据区教体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在区疫情防控教育专班的领导下,对初三年级返校复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准备。先后开展了多轮次校园疫情防控检查。同时组成由教体局牵头,卫健、疾控、应急、消防、镇(街道)等部门分管副职组成的新华区返校复学工作联合检查组,对区属6所公办初中、2所民办初中进行检查验收。申请拨付疫情防控物资专款90万元,用于配置额温枪、免洗洗手液、口罩、电子测温门等16大类校园必备防疫物资。为初三年级开学入校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全力保障教职工安全返校。实行“校园首席服务人员制度”,为全区34所中小学安排69名首席服务人员,全部下沉基层,配合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返学复学工作开展。

4月的鹰城正是春暖花开,“小神兽”们已安全归来!宁静的校园里,又迎来了同学们的书声琅琅、欢声笑语!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