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迎来小学五、六年级开学复课第一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线上学习和学校落实返校各项准备工作之后,新华区34所学校五、六年级的9406名同学们迎来了复学复课的日子,清凉的细雨中,孩子们走进了久违的校园。

 

   一大早,在各学校门口,同学们身着校服,戴着口罩,在老师和学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成安全距离进行体温检测,有序地进入校园,沉寂已久的校园又焕发出生机,再次热闹起来。

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复学后,学生实行错峰返校、一天一出入制度,学校根据“一校一策”的原则,自主安排上课时间,五六年级学生分成AB班上课,每个学生上课时间由原来的全天改为半天。

区疫情防控工作教育专班召开开学工作专题会,对开学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召集区教育、卫健委、疾控中心、应急管理、消防、办事处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开学准备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平稳、有序开学。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告诉我们。

 

返校当天,学校不进行文化课学习,主要组织同学们收看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专题视频,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卫生常识普及和疫情防控知识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利用主题班会,引导全体学生懂得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学会在困难和磨练中成长。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