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第36个教师节当日,新华区在平安大厦召开全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安保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晓分别讲话,区委副书记张晓飞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泽民,区政协主席李俊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姬翠红,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传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炜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斐,区政府副区长王世杰等领导出席会议。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办(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教体局班子成员、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以及受表彰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区委书记安保亮讲话.jpg

安保亮在讲话中代表区四大班子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节日问候和深切敬意。

安保亮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五个最优”,打造高品质高水平教育。一是坚持最优先发展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营造“党以重教为本、政以兴教为先、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工作格局,把教育工作抓实、抓深、抓细、抓出成效,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培育最优秀接班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好思政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锻造最优良作风,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教育评价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智慧教育”,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打造最优美环境,建设更优校园硬环境,提升校园人文软环境,创建品质化校园;保障教师待遇,提高教师社会地位,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加强家校合作,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良性互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设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五是创造最优异成绩,打造高水平校长队伍,规范健全教师荣誉制度,创建优质教育品牌,全面提升新华教育品质化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晓讲话.jpg 

陈晓对近年来教育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不足,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多渠道扩充学前教育资源,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支持规范民办教育,加快智慧教育发展,推进教育内涵发展、师资专业发展,全面提升新华教育品质。要持续提升认识,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做好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教育大局和谐安全稳定。

区政府副区长王世杰宣读表彰决定.jpg

王世杰宣读了《新华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教育系统2018-2020学年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的通报》。

优秀教师代表.jpg

优秀教师代表

优秀班主任教师代表.jpg

优秀班主任代表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jpg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

优秀教师代表尚文豪老师发言.jpg

优秀教师代表尚文豪老师发言

优秀班主任代表袁金华发言.jpg

优秀班主任代表袁金华发言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郭晓峰发言.jpg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郭晓峰发言

3.jpg

4.jpg

大会对42名先进教育工作者、46名优秀班主任、158名优秀教师予以了表彰,并下发了《新华区教育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优秀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